close

    眼前是新的開始,無庸置疑的,我還以為自己功課做得足夠

 

    接待新生的開學典禮結束,小T催著我陪她去廁所換下制服。

    「小魚,妳幫我拆領帶好嗎?來的時候是妳幫我打的,恐怕也只有妳會拆吧。」小T卸下榮譽帶,請我幫她拆解領帶。「喔,好吧!」我放下自己的榮譽帶,過去幫她。「小魚,妳好厲害,榮譽徽章已經有十三個了,哪像我只有九個,而且妳打的領帶好漂亮,就像團長說,給妳打領帶就像給天使做美容一樣。」以前四班的第一名小T,她在讚美我嗎?她真的在讚美我嗎?自小就很少人會在乎我表現的。「妳也快了。」雖說同輩,小T比我小一年(應該可以說是一年吧,我們是同學期的年尾和年頭出生),能有九個徽章就已經很厲害了。

    「好了,我們趕快收一收回教室吧!」我對她說,才發現我們班教室就在四樓廁所旁邊。我率先走了進去,還想回頭叫小T來,老師擺擺手示意我先進來,「找個座位坐吧!」班上二十三個同學分成了五小組,每組四至五人不等,男生女生似乎都各別分開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開學典禮 新班級 高年級
    全站熱搜

    無心.lonely 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